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83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驻集团纪检监察组、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本部党委、各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和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工作汇报和集团本部、各二级公司党组织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汇报。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卫东进行点评,并对集团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讲话并与各二级公司“一把手”作集体履职谈话和廉洁从业谈话。吴秉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为契机,担当作为、拼搏奋斗,在建设、运营、资源开发各大板块持续发力,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吴秉军强调,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服务百姓便捷出行、助力高品质生活是轨道交通集团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集团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担负起轨道交通新的政治使命和责任。一是提高“政治三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找准轨道交通集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定位,在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上展现轨道作为。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扎实推动企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切实增强政治执行力,深入落实“三量”工作要求,拿出“二次创业”的劲头,真正做强做大“资源开发经营”第二主业,加快推动轨道交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强根铸魂筑堡垒,努力增强管党治党的行动自觉。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把手” 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国企“强根铸魂”行动,推动集团各业务板块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总结提炼主题教育期间好的经验做法,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把实干担当贯穿始终。统筹发展与安全,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债务融资等各类风险隐患。三是持续正风肃纪,真抓实干勇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时刻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对重点工作抓具体,对基础工作抓经常,对难点工作抓反复。要做深做实“三个以案”,认真吸取身边反面典型教训,坚持“以案四说”,注重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净化企业政治生态环境。要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探索创新集团党委与驻集团纪检监察组之间更加完善的监督执纪问责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细。

吴秉军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两大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举措,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