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83日,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中央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市委和市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集团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会。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已进入后半程,正是吃劲的关键时刻,要慎终如始、对标对表、持续用力、善作善成。一是要在“学”字上下功夫,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这个根本,坚持原汁原味,突出督学领学,做到学用结合,真正学出信仰,学会方法,学出好作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在“深”字上做文章,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深究背后原因,做好成果转化,实现“研”以致用。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再细化,深入研究问题背后的“为什么”“怎么办”,对提出的思路举措再实化、再深化,持续推进成果转化运用,真正让调查研究成为抓工作的看家本领。三是要在“效”字上求突破,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出实招补短板,办实事解民忧,重实效促发展。加快转变思想观念,抢抓发展机遇,谋求发展策略,提高发展质效。全力抓好“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工作,补齐资源开发和经营管理短板,推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要在“严”字上动真格,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这个重点,深化问题检视,破解难点堵点,抓好建章立制。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十个是否”的检验标准,作为抓工作的指针和标尺,逐一对照盘点,逐条检视评估。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有的放矢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充分发挥好正反典型案例的作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