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领导现场检查抗洪抢险工作看望慰问一线人员

发布时间:2023-08-0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又恰逢永定河、大清河、子牙河上游泄洪量不断加大,防洪防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集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了11支近1700人的抢险救援队伍,配备了100多套设备,全力以赴驰援防洪防汛工作。85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副总经理陈旭分别带队,赴静海线独流减河大桥施工现场、集团所属城市发展公司支援的静海区台头镇子牙河右堤防洪现场,以及地铁8号线PPP项目公司支援的静海区独流镇子牙河堤坝加固现场检查抗洪抢险工作,并看望慰问连日坚守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

 

吴秉军在子牙河右堤防洪现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大、防猛、防极端,做足应战决战洪水准备。他在了解独流减河行洪前后水位变化情况后,对现场防洪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与大清河管理中心和水务局的沟通,掌握泄洪时间、泄洪流量,做到信息畅通。二是要在上游泄洪时临时封闭施工栈桥,避免发生危险。三是要根据上级要求,及时清理河道内的施工材料,避免发生影响河道行洪的情况。

陈旭在子牙河堤坝加固现场指出,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战洪峰、防洪灾、保安全、保稳定,加大人员物资设备投入,加强后勤保障力度,科学调度、快速响应,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及时优化调整措施,优质高效有序完成好堤坝加固任务,确保安全平稳行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