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十项行动”看轨道 |天津国际航运大厦亮相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京津冀营商环境一体化发展,助力三地高水平协同扩大对外开放,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92日在北京召开。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辖泰达大厦项目受市商务局邀请参加会议。期间,通过宣传片展示、走访与会企业等方式全面展示了项目经营理念、商务环境、服务品质等,希望借助服贸会平台,促进泰达大厦与各服务贸易企业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泰达大厦作为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十项行动”之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的代表性楼宇项目,多措并举、积极提升楼宇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品质,打造专业化、特色化楼宇。一是打造航运特色品牌。轨道交通集团积极与市商务局、河西区政府建立深度合作关系,联手打造高品质航运楼宇,于今年328日正式揭牌“国际航运大厦”,确定了泰达大厦航运特色服务品牌。

    二是优化航运服务功能。与河西区政府共同在4层设立并启用“国际航运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为周边航运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政务服务,切实提升楼宇综合服务功能,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三是营造上下游产业生态。大力引入优质航运元素,今年831日与河西区政府、天津港集团、天津海事法院、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等单位达成战略合作,为大厦高品质发展赋能助力。

四是积极拓宽招商思路举措。以市场为导向,不断调整经营策略促进招商签约,泰达大厦自挂牌“天津国际航运大厦”以来,新引进客户17家,扩租客户8家,续租客户27家,累计新增及续租面积超过1.3万平米。

下一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津轨商管公司将聚焦泰达大厦航运元素特点,持续拓宽政企合作渠道,积极提升楼宇服务品质,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引进更多航运物流企业入驻,为我市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打造世界级港口城市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