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津轨商管公司获评2023年“天津市瞪羚企业”资质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91日,天津市科技局发布《天津市2023年第六批入库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科技领军培育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名单公告》,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津轨商管公司(以下简称: 津轨商管公司)顺利通过瞪羚企业资质认证!

根据《天津市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领军培育企业评价与支持办法》(津科规〔20213号)等规定,“瞪羚企业”是指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快速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也被称为“高成长企业”。该资质代表津轨商管公司的成长速度、盈利能力、产业模式和发展潜力方面均体现跨越式发展,也是社会各界对津轨商管公司坚持抓住机遇、挖掘潜能、开拓创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充分肯定。

 津轨商管公司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市场经营与传统运营并重的理念,推动建设运营和资源开发经营“两大主业”均衡发展,围绕非票资源开展数字化升级,不断打造高品质地铁生活圈,更好地满足市民百姓对“轨道上的都市生活”的期待。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我市20项民心工程任务。投入运营东南角AB、金街、北站等7处“乐e停”停车场,提供车位608个,利用地铁APP集成乘车、消费、充电等功能,探索停车互联新生态;完成100处便民服务点位投放。

   二是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328日,泰达大厦挂牌“天津国际航运大厦”,吸引航运物流企业进驻,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构建楼宇经济新模式。

   三是积极推动集团关注的重点任务解决。顺利完成品牌调整、组织架构搭建、设备设施升级改造等,滨海营地酒店43日开业试运营;公开招商选定地铁e站新合作伙伴,引入肯德基、麦当劳等业态。

   四是深挖在手资源经营价值。完成天津站夹层商业招商,盘活商业千余平米;制定天津站区域媒体自营销售方案,利用地上出入口玻璃幕墙及罩棚形成全新媒体介质,创造轨道媒体价值增量。

   五是探索地铁新商业模式。围绕高品质“出行、生活、餐饮、新消费、资讯”的地铁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推动与金融、商圈等机构的各种积分、会员权益、优惠券、折扣券等权益价值的通兑通付,打好权益组合牌,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全场景的生活服务。

   今后,津轨商管公司将深入落实“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轨道交通“地上、地下”双空间、“线上、线下”双场景建设,以科技发展带动商业经营模式革新,推动集团非票资源的数字化升级,拓展多元化商业服务,打好存量资源加速盘活攻坚战,不断增强和释放国有经济的竞争力与新活力,为落实全市“十项行动”贡献轨道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