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再传捷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成功签约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自动运行咨询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落实轨道集团关于全面加快推进“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的部署,轨道交通集团所属轨道咨询公司强化市场经营理念,继太原市轨道交通ACC系统运维项目之后,深耕太原市场,通过深化技术服务,持续输出优秀管理经验,成功签约、落地了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自动运行咨询服务项目。本项目是轨道咨询公司继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全自动运行咨询服务项目之后在FAO线路技术咨询服务领域的又一次技术输出。

    轨道咨询公司凭借多年的全自动线路建设、运营筹备、关键岗位培训、综合联调及初期运营全过程咨询服务项目经验,建立了规范的FAO全过程咨询技术管理体系。该体系以全自动运行场景为主线打造了从顶层设计、核心系统集成、场景分析、室内集成测试、FAO综合联调及场景测试、稳定性测试及全过程安全评估的建设咨询技术路线;以全自动运营规则为主线打造了从项目定位目标、组织架构及人力资源配置、关键系统维保保障、运营规则分析、风险分析及应急预案、试运行及演练、关键岗位培训、初期运营保驾及运营全过程筹备的运营咨询技术路线。两条技术路线相互支撑,形成完备的全自动运行线路技术服务能力。

    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基于车车通信(TACS)的信号系统,拟于2024年年底开通初期运营。轨道咨询公司将为该工程提供建设咨询服务、运营咨询服务、培训服务、线网咨询服务、规范及标准编制等全过程技术服务工作。

    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自动运行咨询服务项目落地是轨道咨询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专业能力优势,输出天津轨道交通成熟技术经验的实力体现,也是轨道咨询公司市场化转型的努力探索,对公司开拓外部市场,提升专业化、标准化轨道交通系统业务咨询服务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