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打造“国际航运大厦”品牌以楼宇经济赋能“三量”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全力推动“三量”工作走深走实,轨道交通集团牢记敏尔书记、张工市长调研指导工作时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市场经营与传统运营并重理念,改革体制机制,制定“三量”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业部门,召开誓师动员大会,以打造“国际航运大厦”特色品牌为抓手,积极构建特色楼宇经济新生态,不断为集团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国际航运大厦已吸引44家航运物流企业进驻,占客户总量的34%915日获得“中国楼宇经济行业特色楼宇30荣誉称号。

 

聚焦“筑巢”精耕细作,打造高品质航运楼宇

国际航运大厦(原名泰达大厦)于1997年投入使用,集团精心组织,细心策划,全方位推动大厦品质提升。

抓楼宇提质。加大资金投入,配备智慧楼宇管理和健康直饮水系统,升级智能会议中心、餐饮服务中心和专业运动场馆,强化设备维护,提升改造热源和停车场系统,在河西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完成楼体标识更换,有效提升楼宇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被客户评价为“看过就想进驻、长驻的精品楼宇”。

抓服务升级。集聚航运服务要素,整合天津海事法院、国际贸易和航运中心等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资源,设立“国际航运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业务办理、金融咨询服务,系统提升航运服务功能。

抓团队建设。集团以市场需要、客户需求为遵循,以打造懂市场、会经营、善管理的专业化团队为目标,建专班、强管理,选派管理经营丰富的专业骨干力量进驻大厦,打造“管理+销售+运营+物业”全天候管家式楼宇服务团队,续租扩租客户近80%

着力“引凤”聚链强群,实现产业“腾笼换鸟”

轨道交通集团聚焦港产城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大厦地处“小白楼航运聚集区”的区位优势,与市商务局、河西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围绕航运产业物流、金融、交易、咨询、法务、科技、人才、保险八大领域开展全产业链式招商引育,推动大厦由“租赁为主”转向“产业集聚”。328日,国际航运大厦正式揭牌,先后引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天津永鑫海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等航运上下游机构、企业,正在加快推动天津船东互保协会落地,弥补北方船运商业保险空白,吸引更多国内优质航运上下游企业、高端航运人才以及金融机构和人才来津发展。

用足用好支持政策,多措并举做强楼宇经济

轨道交通集团充分用好中央对我市金融支持政策,积极嫁接金融手段,深入挖掘存量资产现金流潜在价值,着力探索资产证券化盘活新模式,于428日成功发行我市市管企业首单商业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支持证券(简称CMBS),发行规模7.5亿元,迈出向资本市场释放存量资产效能第一步。同时,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探索推进以国际航运大厦作为标的物的CMBS融资业务,为进一步盘活楼宇资源、做强楼宇经济提供新路径。

轨道交通集团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国际航运大厦”品牌内涵与价值,总结提炼品牌培育成功经验,加大复制推广应用力度,以特色楼宇经济赋能“三量”工作,努力实现经营收益反哺和支持轨道交通建设运营主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贡献轨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