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市首届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促进大会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首届天津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促进大会暨产业融通发展共链行动启动大会将于128日在津举行。

本届大会聚焦强产业、强合作、强品牌全面展示近年来天津轨道交通产业上下游企业发展成果,围绕技术创新、装备制造、产学研用内容展开深度合作

本届大会汇聚中车集团、中国中铁、中交集团等轨道交通领域龙头央企吸引百余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众多知名高校负责人出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分享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央地互动合作,构建校企产教融合

在市国资委指导下,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作用,牵头产业链融通发展共链行动。聚焦产业链的重点项目、前沿技术、核心产品,谋划更多固链补链塑链强链方案,带动链上企业共同成长,推动产业链融通发展。共链行动将联合天津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高校,航天科工三院、航天精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30余家国内轨道交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参与,多方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研究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快科研成果产出,实现共赢发展。

大会将为近期成立的天津市轨道交通协会揭牌,协会的成立深化天津轨道交通行业内单位间的互惠合作,提升牌企业影响力,同时将积极促进我市轨道交通产业扩大规模,实现轨道交通产业津用津造,津造津用,逐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智慧智能方向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