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向群众汇报 | 明年!计划建设这些停车场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寒冷天气里,一些乘坐地铁出行的家人们在接驳地铁时选择了自驾的方式。轨道交通集团利用轨道边角地块建设的10个停车场为这些车主的爱车提供了温馨的港湾。既盘活了闲置土地资源,又缓解了中心城区的停车难题。车主通过天津地铁APP支付还可享受各种优惠和积分活动,这就吸引了更多车主前来。

今年,天津将打造地铁停车场纳入了民心工程。1220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志楠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策划的《公仆走进直播间》“十项行动见行见效——高品质生活创造篇”暨“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介绍天津地铁停车场建设的最新进展。

轨道交通集团利用轨道边角地块在东南角、金街、津塘路、月牙河、北站、中山门、屿东城、微山路和财经大学等车站周边建成投运了10个民心工程停车场,可提供车位1000余个,分布在和平、河东、河西、河北等中心城区,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题。其中,9个民心工程停车场陆续完成了200余个充电桩的安装工作。

明年,轨道交通集团计划在地铁周边建设5个停车场,提供不少于300个车位。

下一步,轨道交通集团将从群众需求着手,组织细致的调研踏勘,摸排轨道站点站外土地资源现状和对应的停车需求,持续推进利用轨道交通边角地块建设智慧停车场,同时不断完善便民商业设施,改善交通出行环境,为广大乘坐地铁的家人们及周边群众提供便捷服务,提升大家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