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3年度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相关部署要求,119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作总结讲话,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卫东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监督。

会上,地铁集团、铁投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咨询公司等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了“两代表一委员”的质询,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测评。吴秉军同志对各单位述责述廉情况作总结讲话,并强调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清醒认识到在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开拓集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吴秉军同志指出,2024年是集团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发挥好“头雁作用”,抓住改革发展机遇,推动集团产业升级、提质增效,助力集团在“二次创业”、赶考“三量”上取得好成绩。一要坚持全面从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大力度推进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持续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二要坚持以上率下,自觉履行第一责任。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持续深化“1+8”的“一把手”责任格局,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承担起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带头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工作安排,坚持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着力打造业务过硬、廉政过硬的“双过硬”干部队伍,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实“十项行动”,全力推进“三量”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坚持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紧盯关键岗位、关键人员,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明纪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不断提振干部职工“二次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市场意识、规矩意识、盈利意识,千方百计盘活资产存量、扩大开发增量、提升发展质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履好职、尽好责,以轨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