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广州:音乐会开进地铁站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南方日报

    在地铁车站,除了能从广播里听见出行告示和报站,还能听见什么?

    11月18日起,广州地铁联手星海音乐学院、珠江钢琴集团举办的声光音乐会在APM线广州塔站拉开帷幕。多名钢琴家和普通市民将在11月18日至12月4日期间为乘客现场演奏多首乐曲,市民不仅可以在地铁站听到专业的音乐演奏,还可以随着音乐的变化看到变幻的影像投影在车站站台上,享受一场声光交融的视听盛宴。

    笔者于18日来到音乐会现场时,恰好赶上单簧管演奏家Jo Tummers和搭档钢琴演奏家Katetyna Gavrylova的彩排。虽然25日才是她们正式表演的时间,但她们早早就来“踩场”感受地铁站的演奏氛围。“扩音有点小问题”,Jo Tummers一边说一边走下站台,想听听不同区域的音效。身穿便服的她显得很放松,一边走一边吹起欢乐的小调,引来一阵欢笑。

    据了解,本次声光音乐会将历时17天,每天分别于19时和20时各举办1场“专业演奏之夜”音乐会,周末再加开“小演奏家专场”表演。音乐会得到了星海音乐学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州市青年交响乐团、广州市追梦天使艺术团、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以及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推荐了多位钢琴家联袂演出。同时,广州地铁也征集了多位“民间高手”,他们都将在音乐会中与市民见面。(记者 黄祖健 江珊 通讯员 黄飘 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