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当好东道主 办好全运会 喜迎十九大——运营公司举行保障全运会决战誓师大会暨文明礼仪展示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08-11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距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仅剩10余天,运营公司全运会各项保障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为增强全体职工决战全运的信心和决心,打好、打赢全运会服务保障战,811日下午3,地铁运营公司举行了保障全运会决战誓师大会暨文明礼仪展示大赛决赛。

大会由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路萍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发表动员讲话。张军董事长对运营公司迎全运前期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做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保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全运会保障工作已进入了最后冲刺攻坚阶段,运营公司要在决胜阶段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工作状态盯紧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一是周密布控,确保安全维稳工作万无一失。通过四个加强,严守“安全”红线:加强安检工作提高安检等级,增派安检人员,严格执行“人物同检”标准,加强对液体和管制刀具检查,严防死守,确保无一处漏检,不放过一处疑问。加强警企联动,严格履行反恐怖防范工作责任,开展反恐怖防范督导检查,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完整。加强专项演练,继续开展防汛、突发大客流、恐怖袭击、火险、设备故障等演练,巩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坚守阵地,确保设备保障工作万无一失。要按照“全、严、细、联”为标准,兼顾点面,齐心协力,确保设备设施稳定运行。全即全面排查,各设备设施每日有专人24小时值守,做到点上有人守,线上有人巡,面上有人转,全网有人管;严即严格执行,以最严的检修标准排查设备设施,确保应急物资及各类工器具准备充足,保证设备系统安全稳定;细即细致认真,进一步细化行车举措,做好司机值乘调配,保证全运会期间运力需求;联即联合作战,各专业抢险队随时待命,听从统一指挥调度,做足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

三是无微不至,确保客运服务工作万无一失。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务大局,为全运会提供良好的公共交通保障,争创三个一流争创一流的服务水平,继续提升一线员工的服务能力,确保业务熟练、仪表端庄、用语规范。争创一流的服务环境,持续深化车站环境卫生整治,加大电客车清洁频次和力度,添加临时导向标识,保持良好的车站及周边环境。争创一流的服务细节,通过开展管理干部包站包车专项检查、增加便民服务设施、安排志愿者等举措,不断提升服务细节和水平。

随后,运营公司安质部、调度指挥中心、车务二中心、车辆中心、机电中心和委外单位代表安检企业、安保企业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誓师大会结束后,运营公司举行了“学礼仪、知礼仪、用礼仪”文明礼仪展示大赛决赛,评委团由我市新闻媒体代表、乘客监督员代表和运营公司职工代表组成。决赛共分两个环节,首先是服务礼仪操展示环节,参赛选手通过礼仪动作、着装配饰、表情仪态等动作,全面展示日常工作中的言行举止;随后是特色才艺展示环节,各队参赛选手结合活动主题,表现形式各有不同,其中天津站站区代表队进行了集体快板《彩虹礼赞》、金钟河大街站区代表队进行了三句半《轨道服务谱新篇》、大毕庄站区代表队进行了双语展示《地铁服务》等。

全运会大幕已经拉开,地铁运营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和轨道交通集团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最实最硬的措施,以最拼最优的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运会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