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落实十九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天津地铁运营公司“消防月启动暨微型消防站示范站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116日上午,全国“119”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地铁运营公司联合市公安消防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举行“消防月启动暨微型消防站示范站授牌仪式”。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发挥地铁“微型消防站”作用,全面提升天津轨道交通消防安全能力的一项具体举措。仪式在营口道站举行,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安全质量部、运营事业部,轨道交通支队及运营公司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介绍了消防活动月安排、要求及目标。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安全质量部、运营事业部及轨道交通支队防火处相关领导向微型消防站示范站代表授牌。

营口道站微型消防站示范站代表魏晓龙讲述了微型消防站从无到有的过程,表示将充分发挥示范站作用,不断提升车站消防能力。

运营公司张玉海副总经理、轨道交通支队防火处褚新颖处长分别讲话。

张玉海副总经理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他介绍:“目前,天津地铁全路网各车站、车辆段(停车场)和主变电所102座微型消防站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这在硬件上加强了车站、段场消防救援装备和个人防护装备配置,同时在轨道交通支队指导下,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装备使用专业培训,进一步从软件上强化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和能力,地铁消防应急能力显著提升。“

褚新颖处长表示,“未来,轨道交通支队将更加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加大消防安全和监管力度,同天津地铁运营公司一道,以实际行动提高轨道交通抗御防御火灾能力,坚决预防特重大事故的发生,为创建稳定安全消防形势,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微型消防站、119消防展板,地铁职工向乘客发放了宣传单及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