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志愿天津 地铁先行 | 轨道交通集团地铁运营公司开展“爱满津城 志愿青春”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7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5周年之际,运营公司团委精心筹备,组织发动广大青年,以3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开展了“爱满津城·志愿青春”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奉献活动。

35日当天,车务一中心团总支联合调度票务团总支,携手河北区房管局团委志愿者和河北区实验小学师生志愿者,在主要的枢纽车站北站和西站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的帮助乘客购票、搬运行李,有的引导乘客进出站和乘车,还有的为乘客提供全程帮助的暖心服务,实现了“待客零距离”“情感零障碍”“服务零缺陷”和“安全零差错”的人性化服务目标。同时,广大志愿者们还主动走进残疾人服务中心和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扬雷锋精神。

车务二中心“红铆钉”志愿服务队联合市公交二公司团委,组织志愿者在天津站向过往的乘客宣传文明乘车、平安交通等理念,并为问路的乘客提供引导。天津站站区的志愿者们也前往天津市SOS国际儿童村,为其中的16个家庭送去爱心汤圆,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曹庄站区与市津安热电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一同走进车站,与车站保洁人员一起,共同对卞兴站进行卫生大扫除,为广大乘客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

 

车辆中心团总支积极响应公司团委号召,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李明庄团支部党员、群众和委外单位人员积极整理所在段内的共享单车;3号线乘务团支部来到南开区园荫里社区开展“爱满津城-志愿青春”主题实践活动,主动开展清理社区小广告和垃圾、秩序摆放整理共享单车、擦拭小区健身器材等公益志愿活动。

通号中心团总支“红铆钉”志愿小队来到西南角地铁站,对站外四个出入口所有指示牌、灯牌的小广告进行清理,为乘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供电中心团总支联合国家电网城东供电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双方就如何吸引青年志愿服务带动提升团体凝聚力,促进业务水平进行了交流。交流后,双方在李明庄车辆段对内部道路的工程遗留铁钉、铁丝等工程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消除了员工上下班途中的安全隐患。

机电中心团总支积极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龙福宫侯台院慰问孤残老人,与老人一起包汤圆、做手工、贴墙画,陪老人下棋,展示了志愿者们主动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精神风貌。研修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还来到建国道站附近,将共享单车进行秩序摆放,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今后,地铁运营公司将继续以“轨道交通文明日”和“三进三送”等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各界传播文明绿色出行理念,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向深入,切实弘扬地铁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