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公司工会开展庆祝“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

为全面展示公司广大女职工在地铁运营工作中奋发有为、健康向上的巾帼风貌,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女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温暖,激励女职工立足本岗,再立新功,为轨道交通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运营公司现有女职工1521名,占公司员工总数的33%,是公司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窗口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公司工会下发专项通知,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广泛宣传《天津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政策法规,并将其作为重点内容,面向全体女职工开展普法宣传竞赛答题,对其中150名成绩突出的女职工发放了纪念品。

此外,根据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险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集团工会统一安排部署,在内外人事频繁调动的基础上,公司工会进一步统计梳理续保人员名单,为1082名已拥有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女职工办理安康保障计划续保服务,进一步提升女职工抵御重大疾病的经济保障能力。

 

 

节日当天,公司各工会分会也结合自身实际和员工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车务一中心分会和通号中心分会组织女职工开展了特色插花活动,大家跟随花艺老师的指导,制作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渲染节日的喜悦氛围;车务二中心分会组织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烘焙课程,女职工脱下工装,走进厨房,制作出各式各样精美的蛋糕和卡通饼干,尽显女性贤惠魅力;车辆中心分会召开了“三八节”主题座谈会,女职工们畅谈工作设想,交流家庭生活经验,并开展了“你划我猜”“多人多足”等趣味活动,进一步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供电中心分会以手机APP线上互动交流和远程投影的形式,开展了一场新颖活泼的座谈会,女职工间分享工作心得,拉近了相互间的距离,纷纷表示争做“勤学习、求进取、有爱心”的新时代女性;机电中心分会开展了“享受生命、健康随行”主题健身活动,通过学习理论健身知识和现场健身体验,引导女职工科学健身,健康生活;调度票务分会组织女职工来到天津热带植物园,开展了“放松心情、亲近自然、绽放美丽”主题踏青活动,缓解工作压力,陶冶情操。

此外,公司工会还积极组织优秀员工代表参加轨道交通集团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并荣获了“通行万里”项目一等奖、“鼓动人心”项目二等奖等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运营公司女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