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公司圆满完成地铁1、2、3号线控制中心倒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519日零时,天津地铁123号线控制中心“搬迁工作正式启动。130分,123号线自动列车监控系统(简称ATS)123号线通信系统,1号线电力监控系统(简称SCADA),1号线消防自动报警系统(简称FAS),1号线设备监控系统(简称EMCS),23号线综合监控系统(简称ISCS)成功完成倒切。230分各系统功能测试完毕,具备作业条件。6点整,伴随着1236号线首班客运列车正常上线运行,地铁123号线控制中心倒切至华苑调度指挥中心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轨道交通集团华苑控制中心总体安排,为实现123号线控制中心顺利迁入华苑调度指挥中心,圆满完成此次设备倒切工作,地铁运营公司统一规划,并结合当前设备运行、华苑控制中心调试进度等情况,编写《调度指挥中心、通号中心、供电中心、机电中心倒切保障方案》,分别对倒切的具体步骤、人员配置、物资配备、工作职责以及应急保障措施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明确。同时,制定了倒切准备、倒切实施、功能验证等阶段的作业标准和完成条件。此外,还开展了四次全流程模拟演练工作,在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专人盯控,通过预想预判、技术攻关等措施,为最终整体顺利完成倒切做好全面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