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层层联动迎赛事 齐心合力保运营运营公司圆满完成大型体育赛事运营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721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3轮比赛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天津泰达主场迎战重庆斯威。地铁运营公司首次承担重大体育赛事运营保障任务,以此为契机,公司通过标准化服务、保障化坚守、品牌化延伸,再一次在我市公共交通行业扮靓地铁形象。

科学调度,善用数据提前布局。一是加强行车组织。公司对7216号线行车组织方式作出调整,在赛事开场前和结束后分别加开2趟列车,并将行车间隔缩短至6分钟。同时,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做好随时加开列车的准备。是落实物资保障。公司通过对以往赛事的客流分布、设备状态、联动控制等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对单程票、备用金、应急物资等方面的预先准备提供全方位数据决策依据,全方位夯实后备保障基础。

多措并举,确保运营稳定受控。是升级组织预案。公司在属地原有客运组织方案的基础上调整升级,编制《重大赛事行车及客运组织提示方案》,规范岗位作业标准和监督考核标准,对赛事当天站台乘降、现场组织、乘客解释等环节进行有效提示。二是立足先期准备。一方面公司提前更新距离场馆最近的水上公园东路站的指引导向标识,加强在客流激增情况下的视觉引导,加强自主进出站速率;一方面全面排查临近车站的所有客运设备,确保满足大客流情况下乘客购、检票需求。

群专结合,强化关键岗位支撑。一是加强委外联动。安检单位当天加派20名安检员增援现场,有效缓解各安检点位压力,同时开辟“无包”通道,提升安检通过速率二是加强服务保障。临近车站当天在客流交叉点位设立专人专岗,进行客流疏导、回应乘客咨询的同时,结合当天高温预警情况加大对乘客的关注,适时为乘客提供帮助。

今后,地铁运营公司将以加倍的努力、扎实的工作、昂扬的斗志,努力实现服务上档次、安全保稳定、品牌展效益,为开创地铁网络化运营新局面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