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地铁1号线小白楼站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81日下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地铁1号线小白楼站举行。市委委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马桂平、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邱

大庆莅临仪式现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书林、芮士成,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政,地铁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副总经理经纬出席活

动。仪式由地铁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标主持,来自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地铁运营公司的40余名志愿者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马桂平副书记和邱大庆副总经理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志愿服务基地”揭牌,自此天津轨道线网首个挂牌的志愿服务基地,在地铁1号线小白楼

站正式落成。

地铁运营公司党委书记张军围绕六字三要点发表讲话。一是欣慰,本次挂牌是各级领导是对于地铁运营公司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认可;二是压力,公司坚持建立长效志愿服务机制,对内强化关键岗位支撑,对外积极运用“三进三送”,服务基地落成,对公司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三是鞭策。地铁在城市交通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面对未来挑战,公司要秉承“铆钉”精神,以创建“志愿服务基地”为契机,发挥主体作用,勇于担当作为,文明之花开遍线路,文明之风在津沽大地蔚然成风。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芮士成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密切协同配合。恰逢“八·一”建军节,参与活动的职工代表大多为转业军人,一方面为建军节献礼,一方面要发扬服从指挥传统,以熟悉“服务地域、服务流程、服务方法”为要求,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二要深入体察民情。将志愿服务作为爱心奉献、观察社会、了解民情的有效载体,通过地铁导行服务,大兴亲民之风。三要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每次一小时、两个人,要以实现“福来者福往,爱出者爱返”为目标,促进社会和谐,逐步形成服务品牌与特色。

随后马桂平副书记、邱大庆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地铁小白楼站的“吾党吾心”文化墙、“大事记”展板、“志愿风采”长廊等有形载体建设,并对行车监控、客运服务、车站环境等日常业务进行深入了解。

活动当天双方志愿者进行首次服务体验,通过导行指引、客流疏导、帮幼助残等服务工作,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奉献意识。基地的建成,标志着地铁

运营公司志愿者工作的转型升级,逐步实现组织化、社会化、专业化,使运营公司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