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从细微处打量 从民生处着眼运营公司积极推进“厕所革命” 服务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8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地铁运营公司以民愿民盼为方向,以民评民说为标准,积极研究,紧抓落实,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打响“理念革命”。如厕功能的充分供给是乘客舒适出行的重要保证,公司应以革命的思维颠覆固有的认识。自工作启动之日起,对地铁所属范围内的厕所建设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落实组织保障、后备支持、监督考核、宣传引导等环节把控,充分彰显公司真正把乘客需求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

落实“设施革命”。公司对路网98座运营车站所辖厕所逐一过滤,发现地面、墙体、门窗等房建类问题41项,便池、盥洗台、墩布池等设施类问题35项,制定以强化保障服务、促进环境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实施方案,把计划安排与工作要求对应到各部门,统一协调土建、委外、属地多方联动,维修、整改、清洁细化分工,截至目前76项问题全部落实。

抓好“持续革命”。公司制定“厕所革命”梯度工作计划,完善厕所建设和管理标准。一方面强化当下监督,制作“公共卫生间管理看板”,对使用须知、管理职责、清洁标准等情况面向全体乘客公示,增强叠加合力;一方面加强持续引导,重新制作文明如厕标识,陆续通过微博、微信等载体,引导乘客文明如厕,实现卫生环境提档升级。

    未来,运营公司将继续着力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和设备保障能力,满足乘客对地铁的出行需求,打造全国品质最佳、环境最优、服务最好、乘坐最舒适的地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