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车务一、二中心联合公交总队、安检单位开展首期反恐内保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全力保障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安全工作顺畅开展,高效推进车站属地反恐防恐工作意识,912日,运营公司车务一、二中心联合公安公交总队、安检单位三方开展了首期反恐内保专项培训。公安公交总队安全保卫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凌海,车务一中心党委书记、经理肖俊琪,车务二中心党委书记、经理郭华军,车务一、二中心员工代表,安检单位员工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

凌海教导员首先对公交总队关于2018夏季达沃斯安保工作的总体部署进行传达,强调了保障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有效确保反恐手段实施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培训过程中,凌海教导员通过故事讲述、案例分析、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参训人员展示国内外真实暴恐袭击案例,并结合地铁安检日常存在的问题,分享特殊群体辨识、反恐避险举措、应急处突程序等技巧,使参训人员直观性地夯实安检实用技能。

针对本次培训,车务一中心副经理魏晓龙对安检保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效果转化。参训人员要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和属地特性,打造出实用性强、适用性高的安检管理方式,增强各站安检实战能力。二是落实不打折扣。全员正确认清形势,确保意识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确保可疑物品绝不漏网,安全隐患就地消灭。三是三方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公安、车站、安检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建立“三角型式”安检保障稳固机制,加强应急处置能力。

车务二中心党委书记、经理郭华军传达了911日公交分局在天津宾馆站召开2018夏季达沃斯安保工作现场会的会议精神。一是要迅速落实市反恐总队王家声总队长关于进站安检的整改要求,加速推动整改落实。二是严格按照达沃斯组委会制定的阶段性封口方案,做好客运组织和安全保障,加大人员配置和力量部署,并提前向社会公示。三是实行最高等级严格安检,针对梅江会展中心和天津宾馆两座重点保障车站要划分关键盯控点位,全力确保运营安全。

达沃斯论坛保障是一场对工作水平的检验,更是一个安检管理再上台阶的契机。下一步,车务一、二中心将进一步强化与公安公交总队的联同合作,持续以培训指导、竞赛拔高、实地督查为主要方式,力保安检管理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