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公司打赢“达沃斯”时期信访处突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自夏季达沃斯保障工作启动以来,运营公司充分把握当前运营生产形势,全面落实综治维稳工作安排,综合提升各岗人员应急处突能力。919日上午,地铁1号线鞍山道站圆满完成属地信访处突任务,为达沃斯论坛的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也为今后公司应急体系完善建立提供了经验借鉴和参考方向。

盯控“一体化”关口前移。建立形成公司领导包线、部门领导包站区、其他干部包车站的包保盯控态势,同时一线建立多级多点预警机制,切实增强应急维稳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当天上午10时,鞍山道站值班站长在例行巡视中,发现车站两名乘客在交谈间话语激进、情绪激动,跟随其至出入口后发现有约15名人员聚集,携带物内有横幅类物品。车站立刻上报领导及驻站民警,第一时间拉响应急处突警报。

内外“双层网”应急有方。本次行动由一线属地和委外单位共织密网。一是属地承担先期处置,排摸事件影响范围,及时反馈处理动态,各岗人员按照日常演练脚本有序进行,对安全行车、客运组织、舆情把控稳妥应对,防止发生衍生事件。二是安检把好进站关口,加大对进站人员携带条幅、标语等信访物品的检查与确认,做到精准发现、快速上报,充分发挥安保屏障的战线前沿作用。

联动“三合一”携手布防。地铁的公共服务性意味着“群管群治”尤为重要,本次行动运营公司和委外单位,有效联合驻站民警、公交分局西站派出所、地面南营门派出所和劝业场派出所等外保力量形成联动机制,于1030分前陆续到达现场,对上访群体实施有效控制,同时进行耐心劝阻,直至上访人员解散,把问题化解在初萌状态

此次行动,成功避免一起关键时期的涉众上访事件,是对运营公司安全维稳工作部署的有效落实,也是对信访联动防控体系的实战检验。公司将认真总结此次事件经验,坚持依法处置、关口前移,提升全员的防恐维稳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筑牢地铁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