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公司2018年“五型班组”标杆选树工作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1018日下午,运营公司2018年“五型班组”标杆选树大会在双林综合办公楼举行。来自6个分会的21个班组逐一进行创建汇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标出席活动并讲话。

为实现“企业文化充满活力、干事创业氛围浓厚、重点工作成效显著、运营工作提档升级”四项目标任务,运营公司工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全面开展“五型班组”标杆选树工作,即以生产经营发展为中心,从“学习、安全、清洁、节约、和谐”五个维度打造标杆典型,创新探索工作招法,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各分会结合公司整体要求,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通过前期动员部署、过程筛查把关、现场优中选优三个阶段,现场评定供电中心本溪路工区等16个班组被授予“2018年运营公司‘五型’标杆班组”称号。

本次选树活动是班组建设的效果验收、经验分享和成果展示,在“五型班组”创建过程中,始终贯穿“五个突出”:一是“安全型”班组,要注重营造安全氛围,突出“我要安全”任务落实;二是“学习型”班组,要着力开展岗位练兵,突出职工素养锻造;三是“清洁型”班组,要加强设备房间的定期清扫,改善设备运行环境,突出“预防性维修”理念落实;四是“节约型”班组,要从细微处着手,提高企业经营意识,突出成本控制;五是“和谐型”班组,要致力于民主管理,确保员工获取平等的参与权。

张标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单位身处基层不断探索,牢牢抓实“三基”工程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班组文化建设定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将班组建设置于企业文化体系、战略体系、制度体系和员工职业规划体系的高度进行衡量;二是加强班组建设系统整合。促进班组安全建设内容指标化、要求标准化、步骤程序化、考核数据化、管理系统化发展,建立流程严谨、运行科学的制度体系;三是发挥工会合力保障作用。加强工会工作与日常生产业务的融合深度,厚植载体,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