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公司2018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创建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1018日下午,运营公司2018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述评大会在双林综合办公楼举行。10个参评集体进行创建汇报展示。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授牌。

为激励引导公司广大青年职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参与安全生产管理,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条件,公司团委和安质部,在今年6月联合启动了本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评选工作,各直属团总支(团支部)、各部门按照公司要求,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制定创建方案,积极投入到“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中。经过布置筹备、广泛创建、初评验收和实地考核四个阶段的工作,10个候选集体从35个申报集体中脱颖而出,进入到了最终的述评阶段。

述评大会上,各候选集体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从创建举措、“六个一”活动开展情况、青年作用发挥、特色做法和创建成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经过现场评委评定,轨道巡查班组、下瓦房客运站区、南站客运站区、滨海国际机场站、曹庄客运站区、双林维修基地定修班组、3号线乘务室C班组、通号中心信号第二项目部、供电中心接触网维修项目部、机电中心第六维修项目部(研修中心)等10个集体,被评为运营公司2018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纵观2018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组织发动好。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创建集体认真落实,对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制定各具特色的创建方案。二是作用发挥好。各创建集体依靠青年创建,突出青年作用,真正发现和解决部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三是工作结合好。各创建集体不但能将创建工作与安全工作紧密结合,更是与“安康杯”和“五型班组”创建相互结合,让创建工作更加丰富、更有实效。

张标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集体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落实好集团要求,把基层组织建设放到重要日程上来,精力投放到基层,资金保障到基层,重心下沉到基层。二是各基层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调动鼓励团员青年围绕运营主业做好保障性工作和服务性工作。三是各级群团组织要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将员工个人与公司打造成命运共同体,团结一心做好运营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