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地铁运营公司获2018年消防宣传月知识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11月29日下午,轨道集团联合轨道消防支队,共同举办“2018年度消防宣传月知识竞赛”活动。地铁集团代表队、运营公司代表队、滨海快速代表队、资源公司代表队、枢纽运营代表队以及工建工务先达联合代表队,6支队伍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运营公司摘得桂冠。

地铁运营公司以活动契机努力实现“四个再提升”,即技能水平再提升、责任意识再提升、应急处置再提升、设备保障再提升。在消防月活动期间,公司全员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做到人人技能过关、意识到位、责任落实,“生命至上全发展的活动理念深入基层工作的各个环节

本次比赛紧扣安全生产主题,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三个环节,提问内容覆盖全面,选手对答沉稳流畅,博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层层比拼,由车务二中心田媛、机电中心史梦飞、供电中心张山、通号中心王炳者四名选手组成的运营公司代表队,凭借日常刻苦训练和过硬专业功底,荣膺本次竞赛冠军。

赛后,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张玉海对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临近岁末,安全保障工作进入到最后的紧要关头,本次活动既为业务技能提升,更为安全意识上弦,运营公司各部门要着力落实“两个加强”。一是持久用力,加强常态建设。要把埋头苦学、一丝不苟的训练作风带入工作岗位,借助比赛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到达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目的。二是提升意识,加强行动自觉。要把慎严细实、全员参与的责任意识融入日常管理,形成“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管消防”的思维惯性,建立岗位为点、流程为线、制度为面的地铁安全防线,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