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新闻

运营集团专题研究筹备期间主要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板块整合工作是行业内范围最大一次全运营业务整合工作,整体筹备时间紧、任务重。自从11月23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运营板块整合动员会以来,运营集团结合筹备期间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由班子成员带领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各公司人员逐项梳理筹备期间的各项工作,逐一落实各类工作要求。

12月8日,运营集团领导班子在枢纽运营管理公司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筹备期间的重要问题,就运营集团筹备期间各业务板块提交的72项问题清单进行逐项研究落实,进一步明确了管理界面、工作程序以及时间进度安排,为运营集团全面成立奠定了基础。

会上,运营集团主要领导就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确保筹备期间的安全稳定。关注所属各单位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各级管理人员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确保运营安全稳定。

二是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进度。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抓紧时间倒排工期,根据筹备计划表抓紧完成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同时做好配合。在工作中要不等不靠,尤其处理好“结合部”工作。

三是抓紧明确外部管理界面。筹备期间工作繁杂,各项工作要根据计划有序开展。尽快明确运营集团外部工作管理界面,与地铁集团、资源公司尽快根据业务划转情况明确管理界面。

四是抓紧形成集团制度体系。根据轨道交通集团管理权限下放的文件精神,结合运营集团的实际情况制定承接方案,涉及人事管理、招投标管理、“三重一大”管理等基础性管理制度要抓紧制定,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

五是加强内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现有各单位微信、微博、公众号的管理经验,及时将运营集团筹备期间的相关信息向广大基层职工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