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温暖行动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情真挚 暖心服务

 

近日,5号线西南楼站的工作人员在车站巡查过程中发现两名无人陪同的盲人乘客准备购票进站乘车,便立即上前进行帮扶引导。在了解到两名乘客欲前往直沽站换乘9号线时,立刻通知车站与直沽站取得联系,协助乘客做好换乘工作。列车到站后,工作人员把两位乘客带到列车上并安排好座位后才放心离开。两位乘客被工作人员热情真挚的服务所感动,并对车站员工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由衷感谢 

同出谋 共划策 解乘客燃眉之急

 

2018年12月17日早上8时许,天津站站台上一个焦急的身影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经了解,乘客的女儿刚从国外回来,因不熟悉环境,母女在天津站走散。工作人员慰乘客不要着急,同时迅速展开寻找工作。一边通知沿线各车站留意和寻找,一边通过播放广播,协调地铁、枢纽工作人员共同在天津站全方位覆盖寻找。工作人员的尽心尽力的帮助寻找,乘客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焦急的心情也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终于在9号线大王庄车站的站台找到了这名走失的乘客。乘客得知女儿找到的消息后,立即赶往大王站与女儿汇合。母女相见后难掩激动的泪水,对于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工作品质给予了高度赞扬。 

贴心服务 温暖一路

 

2018年12月20日下午15点20分左右,9号线二号桥站接到通知,称即将到达的列车上有一名乘客倒在车厢内,要求车站人员进行确认。值班站长立即安排人员赶到现场,经确认该名乘客为醉酒乘客,由于无法叫醒,工作人员将其抬下了车。为防止乘客着凉,车站人员将乘客抬到座椅上并找来衣物盖在乘客身上。为确保乘客人身安全,工作人员一直陪在乘客身旁,直至16点左右乘客才逐渐清醒。后经过沟通了解到该乘客要去地铁2号线国山路站,由于家属不能到现场接应,故车站安排站务员与辅警一同护送乘客至地铁2号线进行换乘,并提前与国山路站车站人员做好相关接洽工作。乘客对工作人员提供的贴心服务非常认可和感动,连连称赞。小编在此提醒广大乘客,为了身体健康,饮酒需适度。 

情系乘客  解燃眉之急

 

近日,5号线丹河北道站工作人员在进行列车清客作业过程中从座椅上捡到一个女士黑色书包,上交车站后确认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POS机等重要物品,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将该情况进行了备案。此时5号线宜兴阜北车站打来电话称一名乘客将书包遗落在列车上,询问丹河北道车站是否捡到。在双方车站共同确认核对无误后,该名乘客赶到了丹河北道车站进行认领。当乘客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书包时,如释重负,一直不停地对车站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精神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