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守正道 创新局 聚合力 谱新篇运营集团运营二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运营集团运营二中心结合轨道交通集团客运服务工作定位标准,及2019年企业整体发展要求于日前召开2019工作思路研讨会,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成果,细化明确2019要任务。运营集团副总工程师、运营二中心经理经纬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站区员工代表20余人参会。

会上,首先由运营二中心各客运站区长及室主任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的交流发言深入切题,直指“党建引领、组织保障、安全管控、基础服务”四项目标任务。一是精准谋划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思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先锋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促进企业整体发展的攻坚合力。二是深度聚焦管理精细化的发展趋势。通过岗位锻炼、经验推广、参与项目类工作等方式,推进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才能的不断增强,实现知识储备、知识架构、知识更新的不断深化,提升技术管理级以上岗位管理水平。三是扎实应急处突功底,总结提炼日常培训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以重在平时用在战时”为目的,通过多专业联动演练、多项目以赛代练等方式,加强对一流水平的深度学习,强化员工业务能力。四是立足运营整体布局,切实加强服务创新和运行管控的落实力度。着眼2019年重要任务节点,以残运会为契机,全面提升窗口服务。

会议最后,经纬副总工程师提出,运营二中心在2019年着眼高质量、紧扣标准化,在深化企业改革纵深发展过程中,有效落实“四抓四推动”关键任务。一是抓管理,推动完善顶层设计。部门要有效传达会议精神,合理规划节点任务,坚持目标考核、实施量化评价,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二是抓作风,推动责任有效落实。要彻底改变文风会风,做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干事不讲条件,落实不打折扣,在做精本质、做实业务、做出成绩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三是抓意识,推动人员队伍建设。要做到以人为本”,实现由“抓人”的过渡转变,针对企业员工委外单位要对标调校,将行业标准和企业规范融入思想、植入日常、渗透岗位。四是抓安全,推动反恐防范管控。要持续深化安检属地管理职能,狠抓履职尽责,全面提升运营安全系数,为轨道交通运营筑牢坚实的安全壁垒。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2019年的工作明确思路、制定目标、指明任务,确保部门全体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砥砺前行,为天津地铁运营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