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携手共建提质量 融合发展保运营运营一、二中心开展2019年首次反恐内保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1月22日,结合春运保障进入攻坚阶段的工作安排,紧扣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形势任务,运营一、二中心联合开展2019年首次反恐内保专项培训。天津市公安公交总队安保大队副队长张瑞明主讲,运营一、二中心班子成员、全体主任级干部、安检单位管理人员及员工代表参加。

会上,瑞明副队长结合真实案例对公共交通领域反恐形势进行细致分析,指出天津“一站式”安检接驳是全国反恐链上的重要一环,对于全国反恐防范工作影响巨大。天津安检总体水平有所提高、漏检情况逐渐减少,但各站执行过程存在差异,并对下一阶段反恐防范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制定“标准化”规范。统一设备使用标准,制定操作流程规范,为日常安检工作形成标准化指导。二是加强“实战型”培训。注重技能培训的应用实效,保证安检人员业务过硬、突发事件有效应对。三是采取“关怀式”管理。采用约束与激励并重的工作方式,选树典型标杆,明确奖励机制,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最后,运营一中心经理张玉海对下阶段安检工作做出“三个到位”任务要求:一是意识到位,落实不打折扣。全员正确认清形势,充分发挥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上级部署的任务要求,敏于发现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立竿见影执行,任务一一落实。二是责任到位,管理精准施策。要多方协作实现安检升级,确保可疑物品绝不漏网,安全隐患就地消灭。安检企业要严格执行“人物同检”标准,结合线网客流分布和春运期间要求及时增补安检人员;车站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和属地特点,运用实用性强、适用性高的监管方式;盯控人员落实监督职责,把控安检人员状态,强化点位后备支撑。三是行动到位,多方联动发力。加强公安、车站、安检企业三方联动机制,持续进行暗访暗查、处突演练、联席会议等工作方法,建立安检联保机制,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携手打造地安检的铁军劲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