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青春奉献无悔 伉俪缱绻情深盘点春节期间坚守运营一线的地铁“夫妻档”

发布时间:2019-02-03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地铁牵线缔良缘,天涯咫尺路相连

分隔两站度佳节,舍小为大任在肩

风雨相伴同心力,一米微笑苦也甜

手指万家灯火处,踏勘巡道路不难

年年岁晚守夜色,心心辉映春满园

唯愿地铁繁昌铸,携手奉献一世间

 

  ——运营集团为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地铁家庭献礼

凛冽北风,裹挟着万家灯火通明的祥和;地铁如龙,环绕着户户满园温馨的春色。可以缺席的年夜饭,永不晚到的末班车,又是一年团圆时,坚守地铁运营一线的双职工们放弃回家,只为离家的乘客能早日到家。

“把不能回家的苦,换成春风送暖的甜。”

他叫韩超,中共党员,车辆中心1号线乘务室电客车司机,政治过硬的实力干将。

她叫俞娜,业务大拿,车务一中心3号线张兴庄站值班员,有十余年工龄的老员工。

结婚五年,他们的感情在四天一个轮回的平淡日子里不断升华。今年的大年初二,他们第三次无法在这个天津的姑爷们给岳父母拜年的“法定日子”里一起回到家中。一个人驾驶地铁列车,严谨认真、肩抗重任;一个人坚守服务一线,帮助乘客、春风送暖。二人但凭心中对运营事业的热忱,为地铁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韩超说“每到春节,我更加不敢松劲儿,因为手指确认的方向是万家灯火的远方。”

“最好的爱情是你我共同努力为梦奋斗,是你我彼此独立却终身相依。”

他叫盛博龙,中共党员,车务二中心2号线空港站站区长,是带队拼搏的“主心骨”,又是亲密无间的“大家长”。

她叫杨洋,中共党员,车务一中心1号线李楼站值班站长,1号线东延线路开通的筹备先锋。

                                              

2012年他们一同入司参加工作,今年是他们夫妻二人在天津这个“第二故乡”度过的第七个春节。七年来,夫妻俩始终扎根一线,杨洋带领过的班组帮扶救助乘客连获好评,在新线筹备工作中更是以一当十的实干女将;盛博龙所辖站区的日常服务管理亮点频出、井然有序,连年斩获集团、公司级各类荣誉。二人彼此鼓励、相互扶持,共同为自己所热爱的轨道交通运营事业不懈奋斗。杨洋说:“我们愧心孩子,只能陪伴夜色守护一方土地;我们负疚父母,双方的老人帮我们守住了‘小家’,我们才能守住地铁的‘大家’。”

“地铁见证了我们的感情,我们也见证了地铁的成长。”

他叫杜振,车务二中心6号线尖山路站值班站长,对待业务心细如发,大家常常叫他“强迫杜”。

她叫荣俏,车务二中心6号线左江道站值班站长,对服务标准精益求精,被同事戏称“苛求荣”。

杜振每天上班,都要先巡视车站一遍,大到门体、墙体,小到垃圾桶、小标识,细致入微,一定做到脑中有数、心中有底。妻子荣俏和他一样,严格苛求窗口服务的每项标准,精细过滤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春节期间,两人在相隔两站的岗位上各自忙碌着,全力保障车站的平稳运营。杜振说:“我们是一对‘强迫症’夫妻,地铁成就了我们的姻缘,我们用‘温柔细致’回馈地铁这位‘钢铁媒人’。”

“相濡以沫,不仅是日常生活中的患难扶持,更是工作岗位上的遥相辉映。

他叫牛政寅车务三中心5号线乘务室的运转值班员年行车经验的行家里手。

她叫史唯唯车务一中心1号线刘园站区站务员以刻苦认真弥补经验不足的地铁新人。

春节值守对于牛政寅来说并不陌生,但这一年的春节对于他们夫妻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年他的爱人史唯唯入了地铁运营集团成为一名站务员,意味着这对“老夫妻新同事”要共同坚守在运营一线,携手保障广大市民节日出行。一个是列车运行安全的守护者,一个是为乘客答疑解惑的贴心人,公而忘私的信念坚如磐石,一如他们相遇时的初心。牛政寅说:“加入地铁运营事业,不是他跟随了我,是我感染了她,携手共进、奉献一生是每个地铁人对运营事业的情感密码。”

地铁伉俪,他们相视一笑,从此莫逆于心,用余生坚守岗位,用无悔诠释初心。这无数坚守一线、执着一生的地铁工作者的剪影我们的节日永远比别人晚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