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喜报!运营集团荣获2018年天津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国企新力量”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3月7日,由中共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2018年“天津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排名”授奖仪式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不负众望,再次斩获“国企新力量”荣誉称号!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延明作为授奖代表参加大会。

运营集团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的大宣传定位,着力打造“鼓舞士气、成风化人、服务内外、沟通社会”的新媒体矩阵。2012年,“天津地铁运营”新浪微博开通;2013年,“天津地铁”微信公众号上线。截至目前,微博粉丝155万人次,发布信息19547条;微信用粉丝超过13万人次,2018年发布文章358篇,传播力超过92%的微信运营者;对内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技术,通过微信企业号建立党群在线宣传平台,8300余名员工均加入企业号,实现宣传信息及时高效,在天津市国企新媒体综合排名连续4年荣登前十。

 

一切过往皆为序幕,面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运营集团下一步要在以下三点接续发力:一是破“茧”而出,坚持守正创新。解放思想,提高“互联网+”思维,遵循新媒体发展规律,在“四度”上下功夫,即加快速度、扩大广度、挖掘深度、增加粘合度,打造手段先进、多元呈现、动力强劲的新媒体平台。二是有“融”乃强,重视交流互动。内容上与各部门联合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提升市民参与程度。形式上,促进天津轨道交通旗下所属微信、微博建立联盟、联合发声;同时加强外媒合作,借助其势澄清谬误、引导舆论,在协作互助中共同为受众服务。三是众“志”成城,加快建设进程。建立兼职通讯员队伍,在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上多下功夫,将新媒体由一两个人来管,变成一个团队来做,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新媒体“新”字当头,创新思路,永无止境,运营集团将巩固特色,继续用新媒体讲好天津轨道交通运营故事,进一步宣传和擦亮“快捷无忧、贴心一路”的运营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