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铿锵玫瑰次第开 轨道运营展风采 ——记地铁“运营舞台”上的“当家花旦”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春日花葳蕤,娇艳绽芳菲,不让须眉儿,铿锵勇作为。地铁里,有这样一群姑娘,她们在辛苦的岗位上,不叫苦,反而倍加用心;在繁重的工作里,不畏难,反而敢于突破。她们用务实、坚持、敬业、自强,书写着自己的轨道故事,用质朴、认真、实干、担当,在运营舞台上展示新时代轨道交通行业女性的美丽人生。

“务实型”花旦,以一当十保新线。杨洋,中共党员,车务一中心值班站长,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等荣誉。她参与完善金狮桥站五型班组和站区“10345”安全管理模式创建,组织铺画“一东”新线车站各类基础站型图、疏散图,参与编制《车务一中心新线遗留问题排查标准》,独立编写《车务一中心试运营专家评审30天冲刺手册》,尽显创新务实之美。

“坚持型”花旦,坚韧无悔献青春。满向梅,车务二中心值班站长。她十三年如一日,早晚高峰前,用于客流控制的一条铁马、一根扎带她都要在检查一遍,确保全部设备不存在任何安全隐患。她坚持“干一行、爱一行”“要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向事业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敬业型”花旦,立足本职创佳绩。郭明,共产党员,车务三中心天津站站区及文化中心站区站区长。她带领团队斩获“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等荣誉,获得“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岗站”“天津V站”等称号,个人发表多篇专业论文,获得新区管理创新奖、专刊科研成果一等奖。2017年5号线筹备,她轻伤不下火线,组织三百余名一线人员开发6个专业题库近300项试题,为5号线运营筹备奠定坚实基础。

“认真型”花旦,平凡岗位创不凡。张莉娟,中共党员,车辆中心综合管理室兼生产调度室主任。她创建“新讲台、心服务”支部品牌,将最新党务、业务传达一线。她组织绘制职能管理工作流程图20余项,优化列车入库引导、送电作业标准化流程,组织部门成本与维修定额分析,搭建成本核算体系,筹划电客车司机心理健康管理项目研究(EAP),为行车关键岗位缓解压力。

“自强型”花旦,工作生活皆出彩。晋君,机电中心安全质量室综合安全管理。入司三年连续获得集团级“安全先进等荣誉。组织编印多本安全培训教材,搭建机电中心安全宣教展室。工作之余,她是出名的“运动健将”,参加乐跑团、健步走等活动身边同事问她,“你的动力是什么?”她笑着回答“就是把手里的事情干好!”

“实干型”花旦,踏实肯干勇作为。宋芮,供电中心九零后工程师。她坚信“一实当先,可胜百巧”的工作理念,去年10月,她及时发现一项严重的汽车隐患,有效避免重大交通灾害发生,她主动放弃早已安排好回家探亲的休假行程,积极投入到隐患克缺的工作当中,全程跟踪车辆检查。她说:“回家固然重要,但我们的汽车承载的却是中心那么多同事出行的安全。”

“质朴型”花旦,党建工作一肩挑。冯家慧,通号中心党务管理室的“业务大拿”,曾获得“2014年天津市优秀平安志愿者”“2017年轨道交通集团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2018年恰逢中心党组织架构调整,冯家慧勇挑重担,协助支部搭建基础党建材料,建立党员档案数据明细库,在市委巡视组的检查中得到好评。

“担当型”花旦,坚守初心得始终。张玥,中共党员,调度指挥中心行车技术管理。她临近生产之前仍坚守工作岗位,还与同事打趣,“让肚子里的宝宝参与调图工作,天生数学不会太差。”2018年,天津地铁全线网延长运营时间的调图方案最终获批,当时张玥的爱人出差在外,张玥在得到消息后,带着孩子第一时间赶到单位核对方案,坚守自己无私为公的工作初心。

这一支队伍在奋斗中经受洗礼、在极限中突破自我、在实战中迎接挑战,在平凡中绽放精彩,她们用诚尽责、用心服务、用爱经营,为轨道交通事业保驾护航,写下美丽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