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阳春芳菲月 巾帼展风采运营集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全面展示轨道交通行业女性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地铁工作者健康向上的岗位风采,运营集团各级工会“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增进群团组织活力,激发企业强大生机,为轨道交通运营事业持续发力注入全新动能

桃之夭夭展其华。3月1日,运营集团“艺术插花讲座”在双林车辆段培训中心举行60余名女职工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花艺基本知识,了解花材养护技巧,动手制作插花作品。鲜花芬芳弥漫全场,渲染节日喜悦氛围。

芳兰竟体显大方。3月4日,运营集团“形象与礼仪讲座”如期举行,培训老师就女性气质修养、着装礼仪、配饰选搭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借助“色相环”图形对色彩在服装应用中的协作用进行仔细说明,在场60余名女性职工获益匪浅

巾帼玫瑰任在肩。3月4日,运营集团组织开展“职业女性减压法讲座”,讲师从压力生成、情绪管理减压方式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如何更好爱自己如何在婚姻内修行”“如何扮演家庭陪伴者的角色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在场女职工纷纷表示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笔触生华悦容颜。3月5日,运营集团在双林职工之家举办“零基础油画体验课”。活动中,女职工创作激情满满,一张张空白的画布在经过悉心绘制和巧妙着色后,变成一幅幅精致画作,参与人员把对美的深刻理解和对生活的美好向往灌注到绘画过程中,享受油画所带来的无限乐趣。

巧手锦心多姿味。3月5日,运营集团40余名女职工参加“甜点烘焙DIY活动”,共同学习烘焙知识、方法步骤和技巧要领,亲自动手实践体验,有的用水果做成笑脸,有的用奶油裱花,一件件作品各具特色。活动现场弥漫着奶油馨香,洋溢着阵阵笑语,分享甜蜜烘焙时光。

勠力同心勇争先。3月6日,运营集团首届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华苑车辆段篮球场举办,12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分为“指压板跳绳”“企鹅漫步”“三砖过河”“托球障碍跑”“四人五足”等项目,比赛项目趣味丰富、竞技性强,参赛队员情绪高涨,力争上游。赛后,运营集团副总经济师、党群工作部部长林虹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林虹部长表示,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旨在为广大女性职工搭建舒缓生产生活压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职工心有所呼,企业必有所应。今后,运营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立足企业、聚焦基层、服务职工,把工会工作建在运营一线、落入职工心坎,全面激发组织活力,厚植企业文化根基,使运营集团每位职工都充分感受工会家庭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