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组织召开新闻舆情工作专题会议暨舆情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3月19日下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组织召开新闻舆情工作专题会议暨舆情工作专项培训,邀请天津地区舆情分析机构“清博大数据”专业导师开班授课。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延明出席,副总经济师、党群工作部部长林虹主持,各中心、各部门党务工作负责人员近40人参加。

首先,林虹部长强调了舆情管理工作在有效推动企务公开、杜绝舆情升级发酵、及时回应各方关切、营造良好社会形象等方面的功能作用。林虹部长指出,要进一步把牢网络意识形态,加强媒体舆论引领,提高应急宣传实效,打造“听从指挥、能打胜仗、本领高强”的宣传队伍,企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

会上,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对《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员队伍管理办法(试行)》和《运营集团舆情管理与处置实施办法》做细致讲解和细化说明。

随后,任延明副书记就下一步舆情管理工作提出“四项表率”任务要求。一是做忠诚履职的表率。要认清职责定位,发挥功能作用,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做本领高强的表率。要因时而变、顺势而为,研判社会发展需要,汲取先进方法理论,打造提笔能文、举麦能讲、遇急有方的宣传队伍。三是做信息安全的表率。一方面要严守规矩,严格落实企业宣传制度另一方面要求真务实,确保信息发布精准有度。四是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轨道交通集团成立5周年”为契机,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切实化解负面舆情,讲好地铁人的奋斗圆梦故事。

最后,“清博大数据”导师对网络时代下舆情传播规律及应急处置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对社交媒体助力、新鲜话题打造、官方适时发声、民众心理把控、主流媒体介入等影响舆论发酵因素进行深入分析。导师特别强调,舆情工作要切实发挥凝聚”“引导”两项优势,协调企业内部,实现同频发声,同时整合行业资源,联合外媒协同报道,引导正确舆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