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夯实硬件基础 优化软件功能运营集团多方位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切实提高网络化运营水平,为乘客提供“快捷无忧、贴心一路”的优质服务,运营集团各业务中心精准发力,夯实硬件基础,升级软件功能,优化显示界面,全面提升线路运营质量和服务水平。

5号线信号系统软件升级工作圆满完成。3月18日,运营集团通号中心联合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5号线信号系统的软件升级工作。在此次升级中,系统增加了接触网通断电的显示功能,在指示屏的轨道两侧以绿线和红线体现,令调度员可以准确获取到接触网的状态信息,为应对接触网突发故障的调度指挥提供了非常直观的第一手信息。系统还完善了信号系统故障显示方式,可以及时、清晰提供故障信息点位,为故障抢修、调度指挥提供了可靠参考。此次系统升级,共更新了软件20余项功能,极大提高信号系统稳定性和可用性,为5号线安全运营做好技术保障。

 

地铁1、6号线电客车客室LCD屏成功实现时钟显示功能。运营集团车辆中心组织通信专业、信号专业、车辆控制系统供应商、车辆PIS系统供应商召开专题会,对在地铁1、6号线电客车客室LCD显示屏上增加时钟显示的可行性进行论证。经过为期4个月的努力,最终确定技术方案,通过增加时钟接口以及列车PIS设备软硬件升级,成功实现了地铁1、6号线电客车客室LCD屏时钟显示的功能。

  

   在此基础上,车辆中心调研全国其他地铁电客车客室LCD屏显示形式,对时钟显示模板进行了多次优化,最终确定了显示方案。目前LCD屏程序刷新工作已全面完成,地铁1、6号线全部电客车客室LCD屏已具备时钟显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