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地铁运营集团组织开展6号线火灾疏散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深化落实轨道交通集团“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要求,有效提升天津轨道运营集团火险防控防范意识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5月21日,运营集团调度指挥中心联合安全质量部车务二中心在地铁6号线徐庄子站至金钟河大街区间,组织开展火灾疏散事件应急演练。

为提升演练实施效果,调度指挥中心强化前期规划及统筹协调作用,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演练筹备会做深做细演练计划,不断优化组织方式确保演练方案科学可行。

本次演练以“区间列车火灾导致车辆无法运行,需进行紧急疏散”为事件背景,以“贴近实战、全面联动”为总体要求,对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现场操作流程的规范性、各个岗位配合的联动性进行立体检验。演练过程中,各岗位人员反应快速、组织有序、处置得当,相关设备运行状态良好稳定。

下一步,调度指挥中心将借鉴此次演练的组织经验,结合不同时期的重点案例、结合运营生产的处置需求、结合应急预案的修编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大型突发事件实战应急演练,提升各项预案的科学适用标准,提高各岗员工的应急处置水平,全面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运营生产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