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官方微博“天津地铁运营”名列第一季度“全国十大地铁微博”榜单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近日,《2019年一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发布,运营集团官方微博名列“全国十大地铁微博”榜单9名服务力指数为第7名,取得有史以来最好成绩。

2019年一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制作,新浪微博提供数据支持,评价对象包括全国所有通过微博认证的机构官方微博,评价维度包括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和认同度等方面。

运营集团官方微博“天津地铁运营”于2012年开通,承担对外宣传、舆情监测、信息查询等功能。功能设置上分为3个栏目共12项内容,“运营资讯”中包括运营通告、乘车安全、票务政策、特色服务;“乘车指南”中包括线网图、运营时刻表、车站信息、票价查询;“暖心服务”中包括安全讲堂、地铁文化、文明创建、联系我们。

今年,在安检专题宣传、春运工作、系列惠民举措、开学季、扫黑除恶、文明倡导、路网突发情况信息发布、接收乘客意见建议和答复网友疑问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的正面宣传和引导作用。通过各部门、中心积极提供新闻线索,及时为官方微博传播轨道声音、展示轨道形象提供宣传素材,极大地发挥了运营集团官方微博的作用,为提升企业形象、服务社会大众铸就了良好的宣传平台。截至目前,运营集团官方微博粉丝超过155万,发布信息超过22000条。

2019年,运营集团新媒体平台将推进融媒体整合传播,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佳作,讲好轨道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