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主动作为沟通协调 保障站外秩序畅通运营集团召开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严格规范天津地铁车站出入口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持续推动新形势下公共环境文明引导工作的深入开展,20196月6日上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召集我市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召开“站外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研讨会”,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环境、促进沿线客流提升明确实施方向。

会上,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根据以往管理经验,结合属地部门意见,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统一标准,完善沟通机制。双方以客运站区为单位建立工作群,属地工作人员每日按时巡查单车停放情况,单车企业工作人员针对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同时双方每月召开联席会议,梳理问题,总结经验。二是对标时间,力保早晚高峰。由于站外单车停放高峰与地铁客流高峰时段一致单车企业工作人员需按照时间调整人员配置,做到车来人到管理有序”。三是联合宣传,引导文明停放双方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全市推广《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契机,通过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印发文明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市民文明骑乘有序停放。四是资源共享,促进合作共赢。双方要逐步实现数据共享,通过科学分析掌握市民出行轨迹单车企业要按需细化单车的投放数量,切实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地铁+单车”出行方式更为便民、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