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提升应急能力 保障地铁安全运营集团车辆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应急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充分认识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增强地铁运营安全工作力度,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车辆中心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创新推出“制度为引领、培训强基础、实战促提升”的“三位一体”应急能力建设方法,对车辆中心整体应急能力建设起到显著提升作用。

加强制度建设,让应急管理走向深入。车辆中心始终将基础工作为应急管理工作核心,结合现场工作任务持续健全应急管理制度。车辆中心通过组织部门级及现场级两级预案桌面推演,提高了27项现场处置方案的可操作性,同时对部门应急队伍及应急物资进行标准化建设,优化现场应急资源配置,为提升应急能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能力建设,让应急管理走向实处。应急工作用在一时,但却重在平时。车辆中心在加强人员应急能力建设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对车辆维保人员进行火灾处置、电力抢修、伤患救助、掉道救援、夏季防汛等多项业务提升开展培训,大幅提高工作人员专业技能水平,有效提升车辆中心整体应急能力。

加强队伍建设,让应急管理走向自觉。车辆中心坚持“以练代学、贴近实战”的工作原则,结合运营集团安全工作整体要求,详细制定各类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同时在演练过程中,对响应时间、设备使用、点位配合、流程设置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着力打造一只响应迅速、保障有力的应急处置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