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危难中施以援手 服务中体现真情 ——地铁“活雷锋”剪影记录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2019年6月的一天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收到一封特别的来信。信中说明,2019年4月10日晚10时许乘客杨先生在天津地铁靖江路站不慎摔倒,车站员工第一时间前来救助,并且一直在他身边悉心陪伴。杨先生伤势好转后继续搭乘地铁,没想到目的地站早有工作人员等候接应。他当时因为受伤走得匆忙,但感恩和感动全部记录在心,事后特别来信感谢当天那些好心的“地铁蓝精灵”。红色的书笺,质朴的文字,感激与温情行走在字里行间,生动再现了地铁“活雷锋”的感人剪影。

一路关怀,危机时贴心救助。当晚,天津地铁靖江路站5号线站台,保安员崔福听到电扶梯附近有异常声音后立刻赶往现场,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乘客杨先生摔倒在地,随身物品散落一地。崔福立刻将扶到站台休息凳上此时,值班站长李爱文值班员瞿桂民携带医药箱赶到现场,对李先生的伤口进行处理,并且始终陪伴在乘客身边悉心安抚,一句句“我不走”,一声声“您放心”,让受伤乘客暖心又定心。

两站接力,我们在终点守候。经过车站工作人员的安抚救助,杨先生伤势已无大碍李爱文将他搀扶上前往地铁2号线远洋国际中心站的列车。杨先生带着满满温情搭上开往目的地的列车,到站后车门刚刚打开,车站的工作人员早已在此等候,原来靖江路站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杨先生的目的地车站后立即与远洋国际中心站取得联系。两站距离遥远,但爱心没有缝隙,远洋国际中心站值班站长李珂客值顾元甲在接到杨先生后一路将他护送出站,并且反复叮嘱:“如果路上感到不适,马上给‘蓝精灵’打电话,我们马上到!”

不忘初心,地铁人腼腆回应。在当天参与救助的工作人员接到杨先生的感谢信时,事发站靖江路站值班站长李爱文表示:这没有什么,为乘客保驾护航是地铁人的职责,我们每天守护一批又一批乘客平安出行,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接力站远洋国际中心站值班站长李珂说:“我们每个车站都是地铁大家庭里的一份子,保障乘客安全出行需要每个车站的互相配合,我们愿意齐心协力为乘客搭起温暖的屏障

党的十九大以来,雷锋精神曾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它不仅是道德文明的软实力,是社会发展的硬底气是万千共产党人、万千城市建设者、万千社会奉献者薪火相传的精神谱系天津地铁将持续践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执着初心一粒粒雷锋精神的种子生根发芽,开出春色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