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调度有力 配合有序运营集团机电中心联合车辆中心组织开展火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及应急处突能力,日前,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机电中心联合车辆中心在双林车辆段综合大楼组织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查摆预案漏洞、完善处置流程、防止岗位脱节”为主要目的,模拟双林综合大楼14层突发火情,针对演体的整体环节设计、调度协调指挥先期应急处置人员接洽配合、设备操作使用等方面进行实战检验。

演练结束后,机电中心副经理吴赛甲对于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两点任务要求:一是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要关注夏季用电负荷情况,严格落实电气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安全使用、人走断电;二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牢记消防“四懂四会”要求,熟悉办公楼内逃生路线,掌握消防设备使用方式具备火灾先期处置及应急自救能力为安全生产运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