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手语无碍 让爱倍增 指尖传情 点亮人生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窗口服务常用手语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79《轨道交通行业常用服务手语教学视频》推广活动暨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窗口服务常用手语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活动,由运营集团团委、客运管理、车务一中心、车务二中心、车务三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客运管理部副部长林瑞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伟年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来自地铁窗口各岗位的140余名员工参加培训。

目前,我市大约有14万听力障碍残疾人,听力障碍让他们在信息获取和日常交流中面临困难,阻碍他们参与融入社会。月,经过7年研制的新版《国家通用手语》正式发布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特奥会运营集团在市残联市聋协的指导下结合轨道交通窗口服务特点,拍摄制作《轨道交通行业常用服务手语教学视频》,也是全国首

套经权威部门认证的轨道交通行业常用服务手语教学视频。

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伟年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两个扩大落实任务:一是扩大宣传广角。培训人员要由点向面形成辐射广角,加强《轨道交通行业常用服务手语教学视频》的宣贯普及加大技能培训,掌握手语要领,建立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地铁服务体系。二是扩大成果运用。要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乘客不同层次需求及其变化的特点,扩展增值服务功能领域,努力实现老有所敬、孕有所护、弱有所扶、残有所助、病有所救的地铁营商环境。

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副部长林瑞华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全体培训人员要严谨认真的完成本次培训,带着任务回到车站,将《轨道交通行业常用服务手语教学视频》普及给身边同事,将手语作为一项必备的服务技能,满足听力障碍人群参与社会、共享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成果的需求,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