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工程部赴新线建设工地开展土建施工专业知识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进一步夯实土建专业施工技术知识基础,全面提升车站土建结构和房建设施维护方面的专业化水平,日前,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工程部前往天津地铁4号线建设工地开展车站土建施工内容跟进学习。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涵盖车站围土建开挖结构防水等日常施工业务,同时针对和平路站地下连续墙施工项目沙柳南路站明挖维护结构施工及主体结构实施项目进行跟进学习。通过建管中心业主代表、土建施工单位项目总工监理单位技术人员土建理论知识的讲解及现场施工情况的介绍现场参与人员对车站土建结构施工过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积累了土建施工知识,开拓了运维工作思路,为后期房建业务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学习是“建设+运营”理念生动实践有力强化在施工过程中各方的联动沟通。今后,工程部将持续组织开展新线施工现场跟进学习,助力运营集团工程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