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垃圾分类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大家平常都在喝纯牛奶,有谁知道纯牛奶的包装属于什么垃圾?”日前在天津地铁6号线乐园道站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课火热开班。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携手天津科技馆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常识。

活动中,首先由天津科技馆随行老师为参与活动的12组少年儿童家庭介绍垃圾分类的实在意义,并通过画面展示、实物模拟、亲手体验等方式使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对垃圾分类日常知识进行全面了解。随后,每位小朋友在科技馆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完成垃圾分类手工模型,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在环境保护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最后地铁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颁发“地铁环保小卫士”荣誉证书,希望每一位地铁环保小卫士充分运在本次活动中学到的环保知识,带动身边的家人、同学,共同践行垃圾分类爱护文明环境。

近年来,运营集团始终以乘客需求为导向,通过打造 “轨道交通文明日”“地铁文化下午茶”等特色活动,使地铁企业文化建设及文明理念传播逐步向对象化、群众化、互动化趋势发展。下一步,运营集团还将不断创新实践形式,充分利用各种共建载体与媒介,积极打造文明宣传攻势,与社会各界共同营造安全、文明、高效、和谐的地铁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