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多方联训促提升 学用结合保运营天津地铁5号线信号系统深度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近日,运营集团通号中心在双林车辆段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天津地铁5号线信号系统深度培训班结业典礼。天津众和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建强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运营集团副总工程师于喜林出席活动并讲话,通号中心、车辆中心、车务三中心、调度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典礼。

天津地铁5号线信号系统深度培训班是通号中心与众和科技公司联合举办,分理论学习、硬件维护、软件调试三阶段进行,内容涵盖92个专题,学员覆盖通号、车辆、车务、调度指挥中心总计135人。运营集团多部门联合培训旨在实现两个目的:一是维护人员提升技能。通号中心、车辆中心人员通过培训,系统学习设备原理及接口协议,并结合案例分析达到融会贯通,全面提升维修保养及故障处置技能,实现设备日常“体检”科学有效,常见“病症”预防有方,突发“急病”应对有措。二是使用人员通晓性能。车务各中心、调度指挥中心人员通过培训,全面掌握设备功能、使用性能,有效避免因操作不当造成功能缺失、设备损坏。

结业典礼上,副总工程师于喜林对众合科技公司主讲团队表示感谢,也对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培训从时长、内容到参训学员规模都属空前,既有老问题的“解惑”,又有新知识的“充电”,全体学员要珍视所学,发挥长效。一要做好学用结合。以理论知识为依据,实操训练为经验,进一步完善检修规程、操作手册,优化故障查找手册、故障修复手册等文本;二要做好传帮带。本次培训虽然规模很大,但参训学员占比还是较小,需要学员发挥“二传手”作用,将所学传到工区、传到班组,带动全员共同进步,推动全线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