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天津地铁助力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暨公共交通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9月16日,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共交通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主持仪式。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副总经理丁林生副总经济师(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政,带领运营集团员工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小明副部长、孙文魁副市长及王魁臣书记相继发言,活动仪式上揭晓了2019年绿色出行主题公益宣传大赛优秀海报和视频作品。刘小明副部长一行在仪式现场参观了主题公交、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装备展示。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以津味快板“天津地铁欢迎您”参加启动仪式,激昂铿锵的节奏韵律,矫健有序的队形变换,展示了地铁人锐意进取、创新竞进精神风貌,获得现场观众热烈好评。

启动仪式后,刘小明副部长一行慰问了公共交通行业劳动模范,运营集团员工代表孙树旗、荆智莉接受慰问。随后,刘小明副部长一行前往地铁5号线体育中心站,参观天津地铁助力绿色出行的“一次性安检”“残疾人免费乘车”“爱心帮扶卡推行”“红铆钉志愿服务”“关爱孕妇徽章”“地铁巴士介绍”“暑期优惠活动”“打造书香地铁”等八项特色服务举措成果展示,之后搭乘“书香天津”主题列车,前往地铁6号线文化中心站听取“文化进地铁”活动汇报,并且参观了“石韵清华”石雕展览。刘小明副部长对运营集团着眼实施文化惠民、提升公共服务品质的创新方法表示高度赞扬。

 

 

 

        参观过程中,领导们对天津地铁强化绿色出行服务保障能力,促进公共交通蓬勃规范发展的系列举措表示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天津地铁长久以来建设绿色出行友好环境、强化绿色出行方式吸引,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建设及绿色出行行动”有关号召的有力实践。天津地铁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推动绿色出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继续为“绿色全球”提供“中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