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开展“2019年班组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提升班组长管理创新能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一线人才队伍,完成技术型人才向复合型人才的转变,人力资源部于日前组织开展“2019年班组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首批次培训工作已顺利完成,后续计划分16批次组织千余名班组长参加该培训工作

作为企业一线管理的核心力量,班组长的管理能力直接影响到基层工作的完成情况。本次培训包含DISC性格测评与分析、TWI(一线管理者现场管理训练)、管理仿真沙盘三个模块。在第一模块中,学员借助DISC性格测评与分析工具了解并判断不同的性格及沟通风格,通过老师讲授的心理学知识完善自己的管理方式,减少因性格因素引发工作矛盾的可能性。

TWI(一线管理者现场管理训练)教学模块中,为帮助班组长增强安全管理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培训讲师重点介绍轨道交通运营日常管理及调研访谈中常见的人际关系模式、安全隐患及其有效的应对方法。

在最后进行的沙盘环节中,学员在仿真模拟体验中被引导并形成目标管理意识,多维管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活动现场,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详实有效、模式新颖灵活,自己的管理观念及管理方式均得到完善,一天的培训收获良多,同时表示希望多组织开展此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