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圆满完成2019年国庆节运营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2  来源:运营集团

 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城市轨道交通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首选,为了给广大乘客提供良好的出行服务,运营集团积极担当作为,通过调整运行图、增加运用车数量、缩短发车间隔等举措,线网高峰平均间隔缩短至6.2分,各线路延长高峰时段,08:00-20:00增加行车密度,线网每日计划加开列车143列次,运能运力提升约10%。

调整高峰时段行车间隔,启动专用列车运行图。根据以往同期客流分布特点,对101日高峰时段行车间隔进行调整,1、2、3号线高峰时段行车间隔均为5-7分钟,其他时段为7-10分钟。56号线全天行车间隔为6-9分钟,9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为5分钟。同时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做好随时加开列车准备,保证地铁运能充足。

强化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确保地铁运营稳定受控。一是,运营集团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常务副总经理王路萍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副三总师在国庆节间,分别到一线车站进行检查督导,切实做到“点上有人守线上有人巡面上有人看。二是,车站安检开启“加强版”模式,运营集团各部门管理干部和员工积极参加到安检盯控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安检现场管控,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尤其对天津站、天津西站、滨海国际机场、南站进行重点巡视检查,把好进第一道关口,国庆节期间共查处各类危险品百余件。三是,为配合国庆节期间开桥活动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地避免因客流冲击引起拥堵踩踏等突发情况,运营集团采取3号线列车限时跳停,重点车站部分出入口“只出不进”等限流措施,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优化节日客运组织方案,努力实现线网高效运行。一是提升软件服务。对西站、南站、营口道站等邻近铁路站及商圈车站增加自动售票机扫码支付功能极大提升乘客自主购票效率。对营口道、鼓楼、和平路等客流密集点位,提前备足单程票、预赋值票和备用金,同时启动客流分级预案,加设临时售票亭,缓解乘客排队购票压力。二是完善硬件配备。对全路网客运设施、安检设备、卫生环境等基础配置进行覆盖排查,对西站南站安检设备进行升级,提升枢纽站乘客换乘便利性;同时设备维保单位增加核心备件储量,机电、通号、供电等设备保障部门全部在线巡控,提高限时服务响应速率。

落实公共服务群管群治,推动企业形象社会化发展。一是积极与公安、消防、综合执法部门沟通协调,通过联席会议、联合演练等形式,共同制定节日安保预案,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同时大力协助客运组织。二是充分利用各种活动载体和宣传媒介,大力推进与市民和乘客的互动。积极开展喜迎国庆70周年及3号线开通7周年纪念活动、发行70周年主题纪念票、初心岗”揭幕及“彩虹岗”旧貌新颜特色服务活动,以文化活动促进服务提升,受到乘客大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