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圆满完成13日体育中心演唱会地铁“大客流”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运营集团

10月13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王力宏演唱会。水上东路站、体育中心站当晚秩序井然。运营集团提前应对、科学部署各部门协调联动,运营组织准点平稳,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总结提升得经验,服务保障强预案。水上东路站、体育中心毗邻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已完成数十次体育赛事、演艺活动等“大客流”组织运送任务。此次演唱会,车务二中心和车务三中心聚焦地理位置特点、客流出行习惯,结合以往组织经验,进一步完善大客流组织预案,细化关键环节和点位,以乘客视角对引导标识进行重新整合,增设临时售票厅售卖2元-5元车票,使服务更具针对性、便捷性。

 

精准发力备物资 整装待发迎来客。当日上午9点开始站人员就已经进入“战备”状态,为晚上的运营保障做准备工作。核对站内各类指示标识、悬挂出口指引横幅、调试确认A出口LED指引标识信息、反复排查闸机和售票机状态、为应急保障设备充电、整备红马甲扩音器等物资,做好客运组织准备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演唱会客流

   智能支付提效率,便民惠民践使命。两个车站自动售票机已全部实现“微信”“支付宝”快捷支付,车站闸机全部支持“天津地铁APP”扫码进出站。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天津地铁APP”和票务优惠政策,随着智能出行方式的推广和普及,极大程度满足了乘客时代需求,提高了乘客进出站效率,优化了客运组织管理。

   精心组织强秩序,科学统筹保安全。客流堵塞易发生在安检区,针对此项问题,车站增设安检通道、增加安检秩序员,保证乘客有序排队,提高安检效率及通过率。两个车站从预制票制作、隔离设施摆放、乘客进出引导、客流数据上报、列车到发组织等方面,有条不紊地推进各个环节,全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