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倡导文明出行 美化城市环境运营集团车务三中心积极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运营集团

 

“地铁+共享单车”模式有效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但爆发式投放和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影响着市容环境和通行秩序。近日,运营集团车务三中心发起志愿服务倡议,车站各出入口开展了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

主动治理,耐心引导。车站进出口设置扬声器进行有效引导,组织志愿者在早晚高峰时段对共享单车进行治理,规范单车停放,引导出行秩序。发现乘客随意停放,志愿者便主动引导乘客将车停在规定区域。

企业联动,齐抓共管。与单车企业建立有效沟通机制,明确责任分工。部分5号线车站坐落在老居民区、繁华商业区,停车空间有限。若车量过大影响出行秩序,车站会联系各个共享单车负责人,及时将多余单车运走,防止占道和拥堵。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当前,市民对于规范停车位置、主动摆放整齐的意识还比较淡薄,车站为此发出“文明使用单车”倡议,利用车站传单海报、服务手册、广播宣传、志愿服务等手段,通过集团微信、微博等媒介,加大绿色文明出行宣传。

车务三中心将大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持续提升乘客出行体验,不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让文明“软实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