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2019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运营集团

日前,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2019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述评大会在华苑控制中心举行,12个参评集体逐一进行汇报展示。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延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授牌。

作为共青团组织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载体,“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已连续年列入国务院安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今年3月,供电中心接触网项目部、车务一中心中山路客运站区、车务三中心天津站站车辆中心李明庄维修基地四个集体荣获天津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进一步激发运营集团广大青年参与安全工作的热情和信心。

为持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激励引导青年职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在岗位实践中创新创造,运营集团团委安全质量今年4月联合启动2019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评选活动。运营集团各级团组织、各部门按照创建要求,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制定创建方案,积极投入到“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中。经过组织筹备、广泛创建、初评验收实地考核四个阶段工作,最终从符合创建标准的35个创建集体中评选出12个优秀集体,进入最后的展示述评阶段。 

述评大会上,各候选集体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从创建举措、作用发挥、特色做法创建成果“六个一”活动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展示。经过现场评委评定,1号线李楼站、5号线文化中心站、3号线红旗南路站、6号线天津宾馆站、9号线检测试验项目部试验一工区、5号线体育中心站、2号线乘务室B班、机电中心第一维修项目部、6号线乐园道站、通号中心中心系统项目部、车辆中心3号线基地月修班组、调度指挥中心OCC调度一组共12个集体,被评为运营集团2019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2019年运营集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更加注重制度升级过程管控技术创新各创建集体按照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建工作呈现出以下个特点:一是创建机制更完善各创建集体在各级安全管理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制定创建方案形成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整治等创建机制,使创建工作更加深入、更针对性二是创建过程更务实。各创建集体的创建招法较以往更贴近实际工作,针对安全工作短板和安全风险点,有针对性的提出了“12350”“1346”等措施招法,使创建过程与中心工作贴合更紧密三是创建成果更创新各创建集体广泛激励青年、依靠青年,将青年的工作热情和想象力充分融入创建工作安全工作,创新攻坚打造了在线ATS模拟教学平台”“3号线屏蔽门光幕匹配套件等成果,真正发现和解决了一些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现实问题,让创建工作科学、更有新意

下一步,运营集团各级团组织、各部门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动员引领作用,调动鼓励团员青年围绕运营主业做好服务性、保障性工作将员工个人与运营集团打造成命运共同体,齐心协力做好运营工作,为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